诉酒

没的说了,先淡圈。

© 诉酒
Powered by LOFTER

【俏雁俏】给你讲个鬼故事·上


现代AU

掉落胡闹的俏哥和胡来的大雁

#虽然是鬼故事但一点也不恐怖#系列




**


公司里有传闻,销售部的总监俏如来有阴阳眼,能看见鬼。

这天设计部办公室里几个女同事在聊鬼故事,不知怎么就谈到这个传闻,恰好被直属上司上官鸿信听见了。

他过去敲了敲办公室的门,冷着脸说,不要谈论与工作无关的话题。

几个同事花容失色,忙应是。

他又说,不要迷信。

他面无表情的样子比刚刚的鬼故事还恐怖,把几个年轻妹子吓得瑟瑟发抖。

俏如来刚好端着咖啡路过,听到了这一段。

他跟上官鸿信也算老相识了,两人同一所大学同一专业毕业,按理他该叫对方一声学长的。可是他们天生相性不合,这点全公司都知道。

抛去这段不谈,他对上官鸿信还是有点了解的。照道理说这种情况他不是更应该心里吐槽“太愚蠢了”然后视而不见地走开吗?这种较真的行径,有点不像他了。

他眉头一皱,感觉事情不单纯。




俏如来这天加班到很晚。

他向来是对工作很认真负责的人,而且自己能力范畴内的工作一般不会交付给别人。这几天事情挺多,他基本上天天加班。

抬手看了看表,十一点五十三分。

大楼里空空荡荡的。

一片漆黑。应该是保安离开前把灯都关了。

他在走廊只能听见自己回荡的脚步声。

到了电梯前,按了下楼键。

电梯从顶楼往下走的时候,他还在思索:不知道父亲他们睡了没,银燕应该是睡了,小空不会还在通宵打游戏吧?父亲实在太惯着他了……直到空气里传来轻微的一声响。

叮——

电梯到了。

门缓缓打开,俏如来抬头,猛然发现电梯里的角落有一个人影。

大半夜的,一瞬间冷汗就下来了。

仔细一看才发现是熟人。

上官鸿信。

俏如来松了口气。他想到前两天偶然发现上官鸿信对某些话题很敏感,顿时一些恶趣味的毛病就犯了。

于是他假装抬脚要进去,往电梯里张望了一眼,边随口说,啊,人这么多,我等下一班吧。

上官鸿信:……

电梯里的光惨白惨白的,他又一贯的看不出情绪,所以俏如来也分不清他的脸色白是不是吓白的。

门在俏如来面前缓缓合上了。

就在此时一只手突然卡在了电梯门间。上官鸿信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他站在俏如来身边。

于是空荡荡的电梯下去了。

俏如来问他:你怎么出来了?

上官鸿信面不改色:我不喜欢和人挤。

俏如来:原来如此。

两个人傻子一样站在电梯门口,相对沉默。

俏如来脑内活动,他是怕这个吧?果然是怕吧??他这个平时拽得二五八万眼高于顶不可一世的师兄,居然也会怕这种东西,真是……

有趣。

俏如来不着痕迹地把手握拳,掩去了唇边的笑。

上官鸿信的视线一直平视前方,这时突然开口。

我听说你能看见。

俏如来明知故问,什么?

……

他说,鬼。

俏如来问他,你信?

不信。上官鸿信说,这个点根本不会有其他人,这栋楼也从来没死过人,师弟,你吓唬人的手法太拙劣了。

那你为什么出来?

如果不配合一下你,你原本就拙劣的演技就更一无是处了,同门一场,我不想看到你落到这么愚蠢的境地。

俏如来说,你话多了。

话多掩饰心虚。俏如来突然觉得他这种时候还不忘装逼的性子也有点可爱了。

上官鸿信“呵”了一声,不说话了。

这时候电梯到了。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电梯。

电梯里空间不大,俏如来站在上官鸿信身边,有些不大自在。

到了下一层的时候,电梯“叮”了一声,突然开了。

门外一片漆黑,没有人。

上官鸿信往俏如来那边投去一眼。

俏如来说,不是我。

是,从上一班电梯到这一班的间隙,俏如来一直和他待在一起,根本不可能跑到楼下去恶作剧。

……所以是谁按的?

没有人进来。或者,有人进来他们也看不见。电梯又开始下降。

突然,上官鸿信感觉自己的手被人握住了。

冰凉冰凉的。

俏如来说,你在发抖,师兄。

这就是你抓我手的理由?

俏如来说,不用谢我,我知道你怕。

太厚颜无耻了。

上官鸿信不知道自己手有没有抖,但他确定俏如来的手在抖。

于是他反手握住了对方的手。

是,我怕。他说。


从十三楼到地下车库,也用不了多久。

但因为刚刚发生一些意料外的状况,所以时间显得格外漫长。

电梯门开了,两人同时松开手。

然后各回各家。




第二天一早俏如来到了公司。

他走到电梯前,按键的手却停住了。

一想到昨天那个自己打开的电梯门,一股冷意就顺着背脊爬上来。

电梯?还是楼梯?

一只手从他肩膀处绕过,替他按下了上楼键。

为什么站在这?上官鸿信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贴得极近。

俏如来回头,微笑,早。

上官鸿信说,早。

两个人又进了电梯。可能出于某种习惯,站的位置和昨天晚上一模一样。

还好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俏如来进销售部办公室的时候,正好听见几个同事的谈话声。

……你们应该知道吧我们楼的那个电梯。

哪个?

就西边那个,靠近主管办公室的那个。

怎么啦?

听说早年那里死过人!

哦我知道,电梯坏了,直接从十二楼坠到一楼,啧啧,太惨了。

还好公司换了新的电梯,不然我可不敢坐。

……

这年头都流行在办公室讲这种东西了吗?俏如来很无奈地想。不过他不是上官鸿信,部门的人在闲暇时聊聊天倒没什么。但是——

十二楼?那不就是昨晚电梯门突然打开的那一层。

俏如来深呼吸一口气。

打算从今天开始绕远一点去东边坐电梯。




八点钟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

这幢楼在建在商业中心,透过落地窗还能看见外头五颜六色的灯光。

俏如来把文档保存好,长时间的聚精会神让他觉得有点昏沉。所以他准备起身活动活动,去茶水间倒杯水。

还是昨天那个走廊,不过今天亮着灯光。

微黄的灯光,让人很安心。

茶水间的灯却没开,俏如来推门进去的时候,把走廊的光线带了进去。他感觉桌旁有个影子晃动了一下。一个人影。

“啪”

打开灯。

果然又是上官鸿信。

俏如来:……

他感觉自己没被鬼吓死,都快被他吓得神经衰弱了。上官鸿信这种生物果然天生就是来克他的。

对方可能在黑暗里待了一段时间了,有点不适应地虚着眼看他。他的眼睛是暗金色的,很漂亮,有点像某种动物的兽瞳——反正不像人就对了。

俏如来问,为什么不开灯?

上官鸿信说,忘了。

俏如来:……

俏如来突然就想到家里二弟小空,不久前染了头绿毛涂了黑色指甲油,还给自己起了个别名叫“戮世摩罗”。他估摸着上官鸿信也就是个进化版,觉得黑暗才是自己的归宿的那种。

想到自家弟弟,俏如来对上官鸿信也没什么脾气了。

他本想接个热水就走的,又突然想到昨天电梯发生的事。

难道他真的不怕鬼?

也是,就对方这万径人踪灭的气场,天然辟邪,鬼见了估计都要绕道。

——这样一想还超有安全感。

俏如来问他,昨天你怎么会从楼上下来?

他本来就随口问问,谁知上官鸿信一句话:

昨天?

昨天半夜,你不是和我坐的电梯吗?

你记错了,昨天我没加班。上官鸿信说。

怎么可能?!

那张脸那种语气那个人明显就是上官鸿信,不是他,难道是见鬼了不成?

满了。上官鸿信出言提醒。

俏如来连忙收手,差点泼自己一手热水。

上官鸿信就挑起嘴角,很轻慢的那种笑容。

昨天我去楼上资料室了。他顿了顿,师弟,你好像很经不起玩笑。

俏如来觉得自己真傻,真的。

他怎么会觉得这种人和自家可爱的二弟有什么相似之处呢?

但谁又能想到这人会有这么无聊呢?

他在心底很无奈地叹了口气,问,所以你昨天说,这幢楼从来没死过人也是假的了?

上官鸿信说,是。

为什么从来没有人告诉他,当上官鸿信的师弟,这么难,这么难啊。

俏如来觉得有点心累。

我听过几个发生在这幢楼里的故事。上官鸿信端起面前的杯子喝了口咖啡,不紧不慢地问:

师弟,你有兴趣吗?




[TBC]


愚人节和清明节的混合产物

有预感清明会被太太们发刀赶紧预先给自己点糖吃

写金光的鬼故事太难了,真的´_>`

毕竟很有可能是这样的发展:

叮——

电梯到了。

门缓缓打开,俏如来抬头,猛然发现电梯里的角落有一个人影。

俏如来变身四版,一佛珠抡过去——

「邪魔歪道,伏诛来!!」

Σ(°Д°;等等好像串台了!

咳,总之就是这样。

所以虽然这个俏哥有点怂,但我还是要固执地打上俏雁tag,因为这都怪我,我的锅

下章完结

评论 ( 8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