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酒

没的说了,先淡圈。

© 诉酒
Powered by LOFTER

【策雁】嘘,秘密 · 下


现代AU

完结,只有糖

前文:      

**


公子开明是快递公司的员工。

——好吧这个已经说过了。

他本人要强调的是,他是个活泼开朗人见人爱的快递小哥。

他们现在住的小区,包括离小区不远的上官鸿信的出版社,都是这位与众不同的快递小哥管辖的“地盘”。也就是说,所有的快递都会经过公子开明的手。

有那么一天,他接到一束玫瑰——当然不是给他的。

花束里的卡片用漂亮的行书写着:

玫瑰是热恋的代表,按道理我不该选择这样的花来表达我的心意,但我找不到更适合的花朵来形容你的耀眼夺目。
上官,你可能不知道自己的魅力有多大。如果可以,我想与你更进一步熟知彼此。
希望我的莽撞不会唐突到你。
……

公子开明看到收件人第一个反应是:上官鸿信终于不负他的名字,红杏出墙了。

这人也是个文化人,告白信写得酸不溜几的。耐着性子看完,才发现这不过是个叫“张三”的傻子单相思。

也对,他家那位样貌好,身材棒,会挣钱养家,除了爱装逼无其他不良嗜好,绝佳的伴侣人选。有几个追求者不正说明他公子开明眼光好吗?他会因为这么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不开心吗?

堂堂修罗国度的策君公子开明是那么小气小心眼爱吃醋的人吗?

是的,他就是。

公子开明转身就把花扔进了垃圾桶,顺便把那个叫张三的人给记住了。

可能是因为上官鸿信没有回音——当然不可能会有——张三又陆陆续续给他寄了几次东西。不是肉麻的情诗,就是附带着肉麻情诗的礼物。当然那些东西下场都和那束花一样。

如果是这样,公子开明倒不至于把他怎样。毕竟恋爱自由嘛,他现在还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反正东西也到不了上官鸿信手里,他就自己看看权当解闷。谁知那张三真是个禽兽,一来二去居然对公子开明也起了色心。

太特么恶心人了。这种人居然是上官鸿信的同事,公子开明怎么能留这种人在身边觊觎他家鸿信。

恰好这天上官鸿信去公司开会,张三约他出门,公子开明干脆把他约来家楼底下,并特意嘱咐他坐出租车过来。

接下来的事情就像上官鸿信看到的那样。张三用生命揭示了一个血淋淋的道理:惦记别人的东西是要付出代价的,公子开明的人更是不能惦记的。

其实这就是一个小插曲——如果没被上官鸿信正巧看见。


公子开明这天很忙,忙于应付雁王的挑衅。毕竟他很年轻,他不想死,他不想让他家鸿信守寡,更不想他家鸿信改嫁——那样他死也不会瞑目的。

不过雁王这个人真的缺德,话里话外密不透风,根本没透露什么线索。现在唯一已知的就是,雁王一定在他身边某处监视他的一举一动。

不过公子开明相信话说多了总是会不经意露出破绽的。左右时间还充裕,他也没其他线索,就一天到晚私信上官鸿信骚扰他。

「落翅仔,落翅仔,落翅仔~」

「什么事。」

「没事,就叫叫你~」

「……」

上官鸿信快被他烦死。他对公子开明今天三餐吃了什么送了几份快递遇到什么奇葩的收件人哪里的交通又拥堵了一点也不感兴趣。更重要的是,公子开明下班后会和“上官鸿信”再报告一遍,相当于他一天要听两遍相同的废话。

「今天我在XX商场的外面那条商业街上吃到了超棒的芝士冰淇淋~」

「哦。」

「你住在哪?我帮你带一份怎么样~」

「不用。」

「真的不用?」

「……」

过了一会,他又发来私信。

公子开明:「在吗在吗在吗?」

这回上官鸿信学会了,没去理他。

公子开明:「不在吗不在吗不在吗?」

「落翅仔你理我一下,我有很重要非常重要十分重要的事情要问你~」

上官鸿信:……

上官鸿信只能敲了个字过去:说。

「你为什么非要选我呢?你看~我现在又不在修罗帝国,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快递员,你能从我身上得到什么好处呢?」

「你对“普通”的定义原来是这样,普通的快递员能把人一棍敲死。」

「……嗯,嗯嗯,那是有原因的啦~」

「什么原因?」

公子开明“唉呀”一声,感觉自己被套路了。这样下去他没套出对方的秘密,就已经把自己老底掀光了。

「你——你为什么要问得那么详细?莫非你——落翅仔你——」

公子开明:「你暗恋我,贪图我美色!!」

上官鸿信正在喝水,看到这句话差点喷到屏幕上。他淡定地整理一下自己的表情。

雁王:「那你很有想法。」

「哼,原来如此,原来这就是你的目的。」

公子开明:「刻意地接近我,假装对我有所企图——你也确实对我有所企图,逼迫我去探究你,了解你,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上打下感情的基础!雁王你~好阴险!」

「不过你还是死心吧我已经有我家鸿信了,像我这样痴情专一忠诚的人我是绝不会移情别恋爱你的。」

上官鸿信:……

突然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或许按道理他该感动一下?

于是他感动了半秒钟,接着干脆利落地把公子开明拉黑了。



公子开明下班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扑到上官鸿信身上给他一个熊抱。

“鸿~信~”

上官鸿信:“好好说话。”

公子开明抱着他,突然凑到他耳边,上官鸿信不及反应,被他在耳垂上咬了一口,接着对方马上灵活地跳开了。

上官鸿信“嘶”了一声,“你发什么神经。”

“我在网上遇到一个和你超像的人。”公子开明说。

上官鸿信微微挑眉,他没有刻意掩饰,公子开明会发现不奇怪——但这就发现了吗?比想象的快。

公子开明接着说:“这人超——不可爱的,我很想咬他,可是暂时还不认识他,所以只能咬你解气了。”

……好吧他完全想多了。

上官鸿信问他:“那你现在解气了吗?”

公子开明笑眯眯地凑近一点,“还没呢,不如你再让我咬一口?”

上官鸿信轻笑了一声,“哼。”

也不知道是感应到了杀气还是什么,公子开明连连摆手后退,“别冲动别冲动冲动是魔鬼,我开玩笑的~”

玩笑适可而止,过头就不美了。

上官鸿信面对他早就没什么脾气,甚至说的上纵容。这种纵容具体体现为看到对方卖蠢的时候选择性视而不见。

他转移话题。“听说我们公司有人失踪了。”

“失踪?”公子开明说,“是被传销组织洗脑还是被外星人抓走研究?鸿信你要小心,我看我们小区那个叫缺舟的就很不对劲呀,他家的茶超难喝的,我早就怀疑他是个人口贩子……总之你要离他远点。”

不知道人口贩子和茶难喝到底有什么必然联系,但就这演技上官鸿信觉得能给他打满分。



公子开明的朋友不多,毕竟能受得了他这样热情活泼的人太少了。

外域人士鬼飘伶算一个。

在不能动用修罗帝国资源的情况下,公子开明只能找他的好兄弟帮忙了。

「阿飘,我的身家性命可都系于你一人之手啊~」

「你就不能回修罗帝国吗?」

「哪有可能,我的鸿信怎么办?」

「一起带走。」

「不行不行不行,他只是个普通人。」

「能和你相处那么久,哪有可能是普通人。」

话虽如此,鬼飘伶也没辜负他的嘱托,用了三天时间就把他要的资料找来了。

「雁王已经很久没出现了,小明,你到底是怎么吸引到这种人的?」

「好问题。」公子开明想,他要是知道就不用那么烦恼了。

他对着鬼飘伶传来的雁王资料琢磨良久,怎么也想不出自己身上有什么是值得对方利用的,何况提出这样的要求,对雁王来说有什么好处呢?除非……


其实他早就有所怀疑。

雁王消失的时间和他遇见上官鸿信的时间。

他杀了张三的时间和上官鸿信提前回家的时间。

真巧,但太巧了。

所有的巧合叠加在一起或许就是真相。

其实最主要的一点是,雁王在论坛联系他的时间。那一天,上官鸿信碰过书房的电脑,可是却没留下任何痕迹,这反而更加可疑了。

虽然他把痕迹都清除了,可是公子开明就是知道他用过那台电脑——因为公子开明嫌麻烦很少清理电脑垃圾,但那天他登上的时候电脑管家却没提示他有多少G的垃圾需要清理。所以上官鸿信的洁癖也适用在电脑上吗?真是意外的帮大忙了。

如果上官鸿信就是雁王,那么一切都可以很好地解释了。

而且,真是意外之喜。



另一面,炽阎天他们一直没放弃寻找他们离家出走的策君。公子开明每天登上论坛号都能看见数不清的私信。

这天他总算良心发现回复了一句。

「别急别急别急嘛,我马上就回去啦。」

「策君你总算理我了!」

「马上是多久?帝尊要我转告你,他很生气,再不回来就别回来了。」

「替我问问上次给他寄的零食好吃吗?」

「帝尊说,一般,回来别忘多带点,要辣的。」

「他还要我问你,你这么久在外面做什么?有什么好玩的。」

公子开明在电脑前笑,伸出手在桌面上一推,转椅就带他转了一圈。

「年纪到了,需要满足一下精神需求,体味一下人生,顺便为自己后半生找个客户把自己消费出去。」

「帝尊说,说人话。」

「谈恋爱。」

那头沉默了一会。

「什么时候能带回来?」

这语气看来对面是直接换人了,公子开明欢快地打字:

「所以说了马上嘛~」



周末的早上,阳光明媚。

一个电话打来的时候,公子开明从被窝里伸出手,挂掉。

对方不依不挠地又打过来,公子开明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毛拿起手机,回头看了一眼快被吵醒的上官鸿信,直接静音。

快递公司的老板在短信里怒斥:公子开明!你人呢!

公子开明回:请假。

老板:什么假?!

公子开明:事后假。

老板:事假就事假!事情都办完了还请什么假!

公子开明:对啊所以叫事后假啊~

老板:……

然后老板就没回音了,公子开明就权当他准假了。

上官鸿信向来浅眠,身边的响动早把他惊醒了。“……谁的电话?”

他的声音带了点沙哑——虽然他平时声线就偏低哑,但现在听来格外慵懒勾人。暗金的瞳半眯着,浓浓一股飨足后的颓靡。

公子开明忍住没凑上去咬他,“没什么你睡吧。”

“你不去上班?”

“不想去,反正有你包养我啊~”

“你倒是很会占便宜。”上官鸿信说,“养你不如养兔子,至少安静。”

“诶诶~”公子开明歪头状,十足天真,“可是兔子没我聪明没我可爱,不会陪你说话更不会陪你睡觉啊~”

这人真是不能惯着。

“你说的这些都不是必需品。”上官鸿信忍不住泼他冷水。

“可你是我的必需品啊~”公子开明捧着他的脸,在他光洁的额头上吧唧一口,用一种肉麻得不行的语气一波三折地喊他的名字:“鸿信~”

这种事基本上每天都会发生几次,上官鸿信已经学会了冷漠以对。

可能是轻浮惯了之后,真话和假话都难以分辨了。

公子开明没说的是,他真的很喜欢上官鸿信。

超喜欢。

哪怕他不只是上官鸿信。




上官鸿信这人其实记性很好。

那天晚上听见的话他一句都没忘。包括那句“他真的是个没情调没趣味没意思的人。”

他想,不知道公子开明发现了真相后会是什么表情。

这样,够有情趣了吗?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6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