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酒

没的说了,先淡圈。

© 诉酒
Powered by LOFTER

【温赤】东窗


种田风

有剑蝶(*老丈人很不友好




**


隔条巷子那家的少爷剑无极,又翻过院子来找人了,大半夜的,被这家的老爷拿鸡毛掸子在屁股后头追得在院子里兜了十来个圈儿。

温皇是从不轻易踏出家门的,也就是说,一旦给他跑出了院子,那就是免战区,温皇只能看着小兔崽子的背影望门兴叹。

还不容易趁着凤蝶把老丈人给拉住了,剑无极喊一声“蝶蝶!等我!”翻墙就跑,动作十分之娴熟。温皇眼疾手快地把鸡毛掸子一扔,围墙外传来诶哟一声。

凤蝶扯着他的手臂说,您行行好吧,可别把邻居都给闹醒了。

温皇有点不开心,家里进贼,我还打不得了?

横竖也不偷您什么东西,哪里就算得上贼了?

他来之前一没投名帖,二没打招呼,三更半夜偷偷摸摸,我就是把他打死了也没人多说什么的。

凤蝶虽是喊他“主人”,但真真切切是当亲闺女养的。温皇这人向来小心眼儿,眼瞅着这养大的白菜被猪拱了,怎么可能不气。

凤蝶连忙给他捶捶肩,顺顺火气。

温皇意犹未尽地说,以后入了夜就把你窗户给钉死喽,我看这兔崽子还怎么进来。

凤蝶真是拿他没辙,恰好救兵来了。

赤羽随意搭了件外袍就出来了。

大晚上的不睡觉,一个两个的杵在这做什么?你,温皇——

温皇变脸的水平不管看几次都很叹为观止,赤羽大人有何吩咐?

回去睡觉去。他转向凤蝶,语气就宽和很多,凤蝶,你也回去睡吧,这里交我就好。

凤蝶顿时松了一口气,心里千恩万谢地回房了。

赤羽就上前去,把人牵着。

你这么一闹,街坊邻居谁不知道剑无极和凤蝶半夜私会,要她怎么嫁人。

温皇的丫环,还愁嫁不出去吗。即便如此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嫁便不嫁好了,反正家里娇惯着她,何必给人生儿育女还来去指使的。

你太束着她了。赤羽叹了口气,我看他们情投意合,你何必去做那棒打鸳鸯的事来讨人嫌呢?

温皇沉默了一会,她会知道我是为她好。

这真是有理说不清的,赤羽也觉得头疼,剑无极究竟是哪里不好,值得你这样埋汰他。

不提倒好,一提这温皇更来劲了,简直能掰着手指给他数出一二三四来:做事不过脑子,讲话颠三倒四,太轻浮不稳重,整天嘻嘻哈哈,没个正经形,对凤蝶也不够上心,成天就知道和他那兄弟鬼混,哦,脸上还有疤,不够赏心悦目……

停停停停,赤羽连忙打断他,生怕他讲下去没完没了。

不满意他,你还能看上谁当你女婿。

俏如来啊。温皇想也不想。

赤羽:……

赤羽:都快天亮了,赶紧睡吧。

刚好到了房门口,说着他就把温皇推到床上去了。温皇就着他的力道在床上一滚,然后伸手把他也拉到怀里。

赤羽说,衣服还没脱。

温皇说,不打紧,互相帮忙。

两人在床上没羞没臊地腻歪了一阵,这时候窗边都有些光亮透进来了。

赤羽向来作息良好,此刻困顿得不行。迷迷糊糊就想起很久之前的事。

以前你也爬过我家窗。他想了想,补充,很多次。

他们两家早有宿怨,虽然就隔着一堵墙,却是井水不犯河水,平常出门碰见了,摆个臭脸都算常态。

温皇说,那是你爹不肯让我进门,我只能半夜偷偷去找你了。

赤羽问他,就不能让人捎个口信约在哪儿碰面吗?非得鬼鬼祟祟的半夜爬过来。

那时候年纪小,不懂事,就知道好玩,刺激。

你是开心了,知不知道我多提心吊胆。赤羽说,如果被我爹发现了,他是真的会把你腿给打断的。

唉呀,那不正好,赤羽大人就不得不对我负责了。

赤羽“哼”了一声,声音带了那么一点笑意。

所以你针对剑无极,只是看不惯他如此顺风顺水就抱得美人归了?

非也,温皇并非如此爱计较的人啊,我看不惯剑无极是因为……温皇顿了顿,我就是看不惯他。

赤羽表示他已经尽力了。剑无极,你好自为之。

温皇问,你还记得我送你的相思子吗?

赤羽说,记得。

那时候赤羽住东边,温皇住西边。

他的东窗连着他的西窗,中间只隔一堵矮墙。

这天是上巳节,四处都是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用以驱邪。赤羽是向来不信这些的,不过在半夜听见敲窗声的时候,还是被吓了一跳。

过去开了窗,温皇趴在窗边朝他笑吟吟伸出手,摊开掌心,是一串红艳艳的相思子。

想来摸约是少年矫情,当时竟还有几分悸动。

不过后来那串相思子不小心散了,家里的鸡误食之后当场毙命,赤羽就什么旖旎心思都没了。

我当时想着该送你什么,绞尽脑汁想了好多天,后来偶然在书上读到了红豆相思意。

温皇说,红色和黑色,一颗颗的,很是惹人爱。你大抵是不知道的,我捏在手里的时候有多紧张,怕你犹豫,怕你不肯收。你收下了,我自然很欢喜,赤羽……

他偏过头。赤羽呼吸平缓,早就睡熟了。

只得无奈一笑,替他掖了掖被角。叹了口气,睡了也好。

温皇闭上眼,往那边更贴近一些,手在被窝里摸索,找到另一只手,然后轻柔地握住。

院子里又传来小小的响动,窸窸窣窣的像是老鼠。

温皇想,随它去吧。





“你怎么又来了?”

凤蝶推开窗,赶紧把人拉上来,然后把窗严严实实关好。

“我早就说了,要你等我嘛。”

“你不要命了!万一主人还醒着……”

“唉呀,只有整夜做贼,哪有整夜防贼。我那丈人爸肯定想不到我会杀个回马枪,哼哼。”

“可是……”

“别可是了,蝶蝶,时间宝贵先来嘴一个……啊!!!”





-完-


题目。。大概就是东窗事发吧(不

将仲子兮,无逾我里,无折我树杞。岂敢爱之?畏我父母。仲可怀也,父母之言,亦可畏也。

——《诗经·郑风·将仲子》

虽然说可畏,但还是感觉到浓浓的甜味

评论 ( 10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