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酒

没的说了,先淡圈。

© 诉酒
Powered by LOFTER

【温赤】他不爱我了他外面有人了·五

  

现代AU

接下来可能是“听温皇讲那过去的故事”(X


前文见:            



**


对于五岁之前的事,温皇的记忆并不深刻,因为太过久远,记忆和梦境都像加了滤镜般朦胧美好。

他那时住在苗疆的祖屋,随意乱跑这种事是不被允许的。因为年纪小,个子甚至够不到栏杆,所以最常做的事就是趴在自己房间阳台,透过栏杆的缝隙看园子。夏季来临的时候,日光泛滥,天空澄澈。后院里种了一排合欢树,这种植物干直又少树杈,不太好爬。开花时像一片绯色的云海,一旦下雨遍地都是它们深红浅红的绒球。

他的父亲常常会在客厅里会客。温皇记忆里他有谈不完的俗事。眉头深锁,常若有所思的模样。偶尔抽一支烟,白色的烟雾吞吐,打着旋儿,上升,上升,消散在空气里。

那个男人可能是个雕刻玉石的工匠,找到一块好料,敲凿它,打磨它,雕镂它,然后给它罩上漂亮的玻璃罩子,在灯光下供人欣赏,在客人发出惊叹和赞赏的同时骄傲地宣布所有权。

“这是我的儿子。”

“真是聪明。”

贯是千篇一律的溢美。

“为什么你不能和普通的孩子一样呢?”说这话的是他的母亲。

记忆里她常常蹲下把他搂在怀里,用手抚摸他的后脑勺。她的手一点也不温暖,相反,冷冰冰的。说话时总是轻声细语,带着忧愁和哀戚。

这些事情对温皇来说真的太久远了,他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已被岁月滔洗得面目全非。



温皇从医院准时下班,到家时赤羽已经做好了晚饭。

虽然在东瀛,男人一般是不会下厨的,不过和温皇一起过日子之后,赤羽却习惯把它当成一种清心方式。论厨艺,他确实比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温皇高明一点。

温皇进门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甚至比这更早——在他发现自己对赤羽有了不同的感情时,他就知道又会那么一天。但当他看见餐厅里摆着的一桌卖相极好的菜之后,心里还是不可避免的咯噔一声。

他想到一幅经典油画,名叫《最后的晚餐》。耶稣入座后即席时说了一句:“你们中有一个人出卖了我。”

幸好赤羽用筷子敲了敲桌,说的是:“看我做什么?吃饭吧。”

“……”

其实温皇不怕别人知道他是个精神病。这个人向来我行我素,能让别人畏惧惊怕也不失为一种乐趣。但赤羽跟旁人又是不同的。

就像怀揣着一个秘密,一边隐藏得严严实实,一边又希望身边的人能发现——他要是知道了,会怎么看我?他会怎么想?又会做什么?——这样揣测对方的反应,莫名就会产生无法自控的紧迫和兴奋。

食不知味地吃完一顿饭。

赤羽按住他收拾碗筷的手。视线穿过微妙的气氛,却沉默不言。温皇反握住他的手,声音柔和:“想问我什么?”

“我在想该怎么说。”

“那不如我来说?”

“不必。”

吐出这两字,赤羽再次沉默。他的眉头微锁起来,表情冷如坚冰,手却慢慢收紧。温皇把原本调笑的话语吞回,只是微笑着看他。

“关于你的……一些事,我已经知道了。”

他可能是想说“你的病”,可到头来还是把那个字给咽下去了。在某些方面他有些过分的体贴。看着他难得欲言又止的模样,温皇心里想他的赤羽大人怎么能这么可爱。

注意到他的表情轻佻,反倒显得自己的小心翼翼很是多余。赤羽松开他的手,有些不满:“我觉得你应该给我一些解释。你觉得呢,温皇?”

赤羽的体温还残留在温皇被他握住的左手上。他动了动被他紧攥得发麻的手指,边说着:“事实如你所知,我想不出哪里需要解释。”这种语气动作可能被赤羽误认是挑衅——因为他显然怒火更炽了。

“隐瞒我,欺骗我,难道这不需要理由?”

“唉,赤羽大人不可误会。我确实对你有所隐瞒,但我哪敢欺骗你呀。”

这番话说得毫不心虚,以赤羽对他的了解,温皇必然在哪里设了陷阱等着他。赤羽想到他曾经问过温皇是否认识“任飘渺”,他当时怎么回答来着?

“没见过。”

确实是没见过,毕竟本来就是同一个人,不能同存,何谈见过面——这样的言语圈套,他当时竟也没有细思。

赤羽问:“那瓶药呢?”

温皇从口袋里掏出赤羽曾发现的白色药瓶,“这个?”

“维生素?”

“是。”温皇直接把药瓶推到他面前,“赤羽大人若不信,可以打开看看。”

赤羽没去动,“你现在在接受治疗吗?”

温皇低头叹气,“赤羽,我从来没有对你说过谎啊。”

“……抱歉。”

“你又来了。”

“算我失言。”

温皇重新在他身边坐下,然后赤羽就感觉他靠的更近了些,细碎的发丝贴在颈侧,温热的呼吸从下而上拂过他的下巴。被属于温皇的清冽气息环绕,赤羽有些不太自在地偏了偏头。

“没有。”他突然说了那么一句。赤羽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温皇是在回答他上一个问题。

“我没有接受任何治疗。”他补充了一句。声音失却了平日的轻懒散漫,透出一股平铺直叙的意味。

赤羽不解:“为什么?”

他显然忘了温皇现在把脑袋搁在他肩上,一回头,唇瓣就擦过了对方的鼻梁。他们的脸贴得极近,光线折射在瞳孔里倒映彼此模糊的影。

温皇笑了一下,然后说,“因为我还不想杀了我自己。”

赤羽不解其意。

他以为他知道了,其实他可能还不够了解。

“人格分裂,千雪他们和你说了吗?”

“他们什么都没说,我以为是……”

“精神分裂?”

赤羽沉默了。这之前他确实是这么认为的。

“症状确实有重叠的地方,分不清楚是正常的,毕竟人格分裂发病率实在太低了。”

赤羽说:“解释一下刚刚那句话。”据他所知,人格分裂的患者两个人格之间应该是相对独立的。产生“这都是我自己”这种想法太危险了。毕竟“任飘渺”不一定也这样想。

赤羽对任飘渺这个人格不够熟悉,但也能感应到他的不安定。他怕温皇会伤害到他自己。

“这件事我没和千雪罗碧他们说过。”温皇嘴角一直扬着,眼底却没几分笑意。如果不是了解他,赤羽几乎以为他在邀宠。

“‘温皇’才是第二人格。”


这确实是道惊雷了。

赤羽的大脑一瞬间有两三秒的空白——这几乎是不可能会发生在他身上的情况。

然后思维飞速运转起来。

温皇是十二岁到了孤鸣家,温皇是第二人格的事千雪和罗碧却不知情。也就是意味着他的这个病在十二岁前就有了。巫教,忌族,温皇……这三者之间必然有什么联系。孤鸣家收养温皇也绝不是无来由的。

“赤羽大人,”温皇突然喊他的名字,“你想要的答案,我都能给你。”

这是温皇难得的坦诚,所以,一定要把握机会啊。

赤羽确实满心疑惑。温皇身上有太多的秘密都是他想要探寻的。可是最后他还是选择了一个最谈不上秘密的问题。

“任飘渺为什么出现。”

温皇看着他,双眸依旧清亮,却融进了几缕破碎的,说不出意味的情感。

他以为他会问些别的,比如说,关于他的童年,他的过往,“温皇”出现的来由。结果他却问了“任飘渺”再次出现的原因。

他的赤羽大人,向来是这般体贴入微的人啊。温皇有很多次忍不住,生出想要折去他的羽翼,将他永远地占有,让他独属于他一人的念头。但赤羽也非任人摆弄的人。恰恰是因为做不到,这样的生活才有令人着迷的魅力。




[TBC]


想想坑还是得填,,于是把很久之前的草稿放上来了,,

但毕竟隔了快三个月,再往下写不保证风格一致【。嗯,毕竟很多想法都不一样了,而且本来就没什么固定的风格


下章完结,这次我说真的!!_(:3」∠)_



评论 ( 40 )
热度 ( 1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