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酒

没的说了,先淡圈。

© 诉酒
Powered by LOFTER

【策雁】嘘,秘密 · 中


现代AU


**



公子开明的职业是快递公司的员工。

说句实话,上官鸿信活了半辈子还没见过这么……活泼的快递小哥。

那时候他刚刚搬来这个小区,于是让人在网上帮他采购一些生活用品。第二天可能是因为和人通了半小时电话,挂了之后就看见一排未接来电和轰炸般的短信。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不接我电话?你在忙吗?」

「我在小区门口啦~快出门接我呀。」

「嘤嘤嘤门卫大叔超凶的,不让我进,他难道看不出我只是个小可爱吗???」

上官鸿信:……

上官鸿信:「您哪位?」

「哦哦哦,你终于回我了,你的宝贝在我手上,再不出来我就撕票啦!」

……

上官鸿信刚开始觉得自己遇到一个神经病。

公子开明就是用这种矫揉造作的方式成功地吸引了他的注意。

每个快递小哥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座驾,这是必不可少的。两人相熟之后,他偶尔会在给上官鸿信送快递的时候偷懒,用的借口都是“我的奥迪链子掉了”“我的两轮跑车胎爆了”之类。

是的,那就是一辆自行车。

上官鸿信从来没见过像公子开明这么浮夸的人,连骑个自行车都要先表演一通,譬如在上车前振臂一挥:“云~呐~”假装他的车会咕噜噜滚到他面前听他号令一样。

幼稚得不行。

这个人太单纯太做作了,用点修辞手法表述:就像一束阳光一样,而且是加利福尼亚的沙滩阳光,和他相处一定要涂三层防晒霜。


公子开明对上官鸿信的印象则一直停留在“孤僻+死宅+无业游民”,毕竟他不管什么时候送快递对方都在家,好像从不出门。

这样可不好。

公子开明不知道什么时候对这人产生了一点责任感,于是想方设法地拐对方出门走走。

「来XX广场吧,有你的快递~」

「为什么在那?」

「车链子掉了。」

「这个借口你上次用过了。」

「车爆胎了?」

「你也用过了。」

「那……迷路了?」

“……”上官鸿信面无表情。心里思索:公子开明是怎么活到现在的?他为什么还没被人打死?

很快他和这个叽叽喳喳的吵闹鬼确立了更进一步的关系。这一切发生得很神奇,上官鸿信至今找不出原因,大概只能归结于眼瞎。

然而三个月后,他就看见了开头那一幕。

公子开明杀了人,很显然,看他的熟练度绝对不是第一次杀人了。上官鸿信却并没有很惊讶——他就知道,世界上不可能有这么愚蠢的人,现在表现出的性格一定是公子开明的伪装。

可是接近他有什么目的?杀他?

这个可能性理所当然被排除了。在这三个月里他根本没怎么对公子开明设防,要杀他多的是机会。没动手,说明意不在此。

那就是想从他这里获得什么情报了。可惜的是——和公子开明在一起之后,为了对方的安全,上官鸿信已经切断了所有的“业务”往来。如果是为了这个,只能说阴差阳错,公子开明注定无功而返。

不知道为什么,探求对方的真实身份和目的仿佛是个有趣的挑战,上官鸿信并不太想让凰后插手。

然后事件就往一个奇怪的方向去了。

时间是距离那个晚上两天后,上官鸿信一如既往地坐在沙发上看新闻,公子开明则懒洋洋地枕着他的腿,用手机刷论坛。

突然之间,他怪叫了一声,垂死病中惊坐起,差点撞到上官鸿信的下巴。

上官鸿信很嫌弃地看他一眼。然后突然想到什么,轻微地扯了一下嘴角。

公子开明没注意到他的笑容,因为他现在全部的心神都被论坛里他刚发的帖子里的一条回复给夺走了。

对方是个刚申请的小号。

羽国雁王:你真正的身份秘密,我已经知道了。

论坛里奇奇怪怪的ID其实很多。但“羽国雁王”这个名字显然有不那么单纯的含义,尤其是他离“家”出走的现在。他听过有关雁王的传闻,听说他有培养“英雄”的爱好。公子开明不知道,雁王什么时候盯上他的,他又想做什么?

无论如何——他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上官鸿信,笔直的长腿交叠,是个很放松的姿态。他的五官很俊秀温润,都说相由心生,公子开明不知道他是受了什么刺激才会变成现在这种性格,不过他都很满意就是了——雁王想要怎么玩他都奉陪,但如果波及到旁人,他也只能请他去死了。



起因是早上的时候,上官鸿信打开了书房的电脑。——他有自己的笔记本,所以那台电脑就成了公子开明专用,他常常在那里上网或者打游戏。

他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谁知道公子开明真的从来不删历史记录。上官鸿信注意到他常常逛一个论坛,还发了不少帖子。

最近的一个帖子是两天前发的。

「我怀疑我们小区有恋尸癖」

昨天我在小区里打死一个人,结果一转头尸体不见了,我觉得很有可能我们小区里有恋尸癖,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下面评论一千多条:

小明你睡醒了吗?我们把眼睛睁开好吗?

你都能杀人了还怕恋尸癖???到底哪个更可怕啊喂!!

小明你这么叼你男朋友知道吗?

没错我就是那个恋尸癖,想要回你的罪证吗?来X单元XX房间找我。

……

他在论坛的ID是“快递员小明”,上官鸿信点进去一看,关注居然还不少。

最早的帖子是在半年前:「怎样帮助一个忧郁症患者走出阴影」。后面一堆乱七八糟的,多半是分享一些送快递的时候发生的趣事。其中点击最高的一个贴是在两个月前。

「忍不住了:我觉得我男朋友不是人」

我觉得我男朋友不是人。
跟他走在路上的时候,明明没有风,他的头发和外套总是能飘起来。一段时间我怀疑他自带电扇(就是夏天那种小小的,玩具一样的小电扇)对着自己呼呼地吹。
太难过了,我的头发怎么飞不起来呢??
他可能是被大自然眷顾的男子吧。

上官鸿信:……

你那两斤重的头发能飞起来才叫见鬼。他想。

评论:

看到这种标题,我就知道——又是你,小明!

忍不住了:从明天开始你不用送快递了,来UC震惊部上班!

你男朋友可能用的飘柔。

这段话前后矛盾啊。开头“我的男朋友不是人”,结尾又说“他是个被大自然眷顾的男子”。你果然小学没毕业吧小明[doge]

……

快递员小明:我毕业了!我小学毕业了![附图]看,我毕业证书。

快递员小明:你们把我话题都带跑了,继续。

快递员小明:更过分的是,他总是嫌我吵!我吵吗?~我会吵吗?~我很吵吗?~我那么举世无双帅气非凡,面对如此可爱的我说出这种过分的话他还是人吗?!

快递员小明:他那么会装逼,可我从来没嫌弃过他,我还会给他掌声鼓励啪啪啪。可他呢?一天到晚嘘这个嘘那个的,干脆把全世界人都禁言就让他一个人装逼好了。

快递员小明:好难过,他再这样我一定要和他嘤嘤嘤。

上官鸿信……好吧他没什么想法了。世界那么大,自己当初是怎么找上这种逗比的?

下面评论全在“哈哈哈哈哈哈”。

有道理,正常人类和你在一起还能保持逼格根本不可能。

楼上加一。

请问你是在抱怨你的男友吗?可我怎么只觉得你在秀恩爱???[微笑][微笑]

我检验过了,图是真的,没有PS,小明居然真的有小学文凭!

23333膜拜楼上技术党。

什么?小明有小学文凭?!

图是真的,那小明一定是假的。[正经脸]

……

莫名其妙就开始歪楼了。

然后上官鸿信就在一堆画风清奇的评论里发现了这么一条与众不同的。

食香谁主:策君,终于找到你了。你快回来,不要在外面胡闹了。

策……君?

公子开明在后面回他:唉呀呀~曼邪音你——你这个语气我真不习惯。

食香谁主:……我是炽阎天。

快递员小明:哦,炽阎天。这样都被你们发现了,我不得不认输呀~

……

食香谁主:策君你!你的IP地址是假的!你到底在哪?!!

食香谁主:策君?策君!!!

……

曼邪音?炽阎天?不曾听闻的名字。不过,“策君”这个称号对上官鸿信来说并不陌生。

这样的真相来得实在太没挑战性了。

于是他打开公子开明新发布的帖子,注册了一个账号,然后在下面留了言。

羽国雁王:你真正的身份秘密,我已经知道了。

然后晚上他收到了公子开明的私信。

「诶诶诶~什么身份?什么秘密?你在讲啥?」

上官鸿信直接把尸体的照片发了过去。

「……」对面沉默了一会。

公子开明:「雁王!你你你……」

「你居然就是那个恋尸癖!」

「……」

上官鸿信偏过头,看了一眼旁边歪歪斜斜坐着的公子开明,忍了又忍。

「三个月。」

「???」

「给你三个月,找到我。若否,我会把你杀人的证据交给警方。」

他公子开明作为堂堂修罗帝国的策君,难道会怕警察这种小小的威胁吗??

是的,他怕。

被警方通缉倒没什么,问题是这样一来他就不得不回到修罗帝国,他就不得不抛弃现在的身份,关键是,他就不得不和上官鸿信分手。

——不能忍啊。

「这样做对你有什么好处?」

「那是你应该思考的问题。」

「可以。三个月内无法揭露你的身份,公子开明当场自尽!」

上官鸿信:“呵。”

公子开明被他突兀的笑声吸引,疑惑地看过来。

“没什么,看到一个笑话。”

“什么笑话?”面对他千方百计逗乐耍宝都能保持面瘫无动于衷的上官鸿信,怎么样的笑话能让他笑出声,真的是很让人好奇呀。

上官鸿信:“不想告诉你。”

公子开明:“……”




[TBC]

不想改了,水就水吧_(´ཀ`」 ∠)_

剧情总是写着写着就偏离轨道???

评论 ( 2 )
热度 ( 13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