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酒

没的说了,先淡圈。

© 诉酒
Powered by LOFTER

【温赤】他不爱我了他外面有人了·二


现代AU
精分温皇&捉奸军师

**

“我的名字是,任飘渺。”

任飘渺?

赤羽确信自己之前从来没有从温皇口中听说过这个名字。但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任飘渺很有可能就是那天傍晚他看见的身影,那根银白色头发的主人。

“温皇人呢?”

把自己的手机交给别人,这种事情实在是太可笑了。要知道两人之所以坚持自己动手做饭做家务(哪怕是温皇这样娇生惯养的),也是因为不喜欢他人介入自己的生活。

在这一方面他们意见保持一致。赤羽不可能把存着自己私人信息的手机交给任何人,即使对方是温皇。

而从温皇一贯的表现可以看出,他不想让自己与这位“任飘渺”有所接触,所以赤羽可以很轻易推断出温皇现在一定不在场,或是对对方现在的举动毫无所觉。

果然,对面沉默了一会,回答道:“‘温皇’,他睡着了。”

“……”

赤羽在心底比较了一下,“他在洗澡”和“他睡着了”,哪个能让自己心情更好。

很显然,都不太能。

和温皇一贯的“以诚待人”不同,他这个人,一旦心情坏了,说话就很难维持平时的彬彬有礼进退有度,转而锋芒毕露。

“从刚刚开始,你一直在诱导我。”赤羽冷声道:“你和温皇的关系并不像你表现出来的那样,不是吗?故意激怒我,这应该不是你的最终目的。你的目标是谁,温皇,还是我?”

被他这样针锋相对,对方的声音还淡淡的,听不出什么情绪。“你是在自我安慰吗?赤、羽、大人。按你所说,如果我和温皇不是那种关系,那么你还能找出一个理由,证明你的推测吗?”

“比如——我掌控了温皇的弱点,之类。”

赤羽没理会他话语中的嘲讽之意:“虽然荒谬无稽,但这是目前我能想到的唯一的可能。你是想否认吗?”

温皇也是人,是人就会有软肋。比如说最显而易见的:他心爱的蝴蝶。不过凤蝶住的学校安全性还是不错的,况且她每天都会打电话来给温皇请安,并督促他多多运动。昨天打来的电话还是赤羽接的,并没什么异常之处。

排除凤蝶,温皇还会有什么弱点。赤羽真是按捺不住好奇。不过更重要的是对方从开始到现在所泄露的信息——

“你语带玄机。”

“赤羽大人不也在玩弄心机?”

他的语调漫不经心:

“我是混淆视听,还是欲盖弥彰?猜测我,试探我,你还能怎么做?放弃吧,你不可能从我这里得到答案。”

赤羽有些庆幸他们现在是手机通话而不是面对面。毕竟他的忍耐,已经是极限了。

随手把外套搭在臂弯,赤羽捞起桌上的车钥匙就走出了办公室。对着身后嚷着“桥豆麻袋军师你要去哪”追上来的神田比了一个“马上回来”的手势。

“你现在在医院,对吧。”

“怎么?”

“下来,我们停车场见面。”

“真是自信,但我为什么要答应?”

“你不会拒绝。”

“……”

电话那头似乎极轻地从鼻腔里发出一个单音,带着不是反感甚至有些愉快的那种情绪,也没有再说话。

然后电话就被挂了。


红色的跑车一个甩尾,漂亮地停在白线内。挂档,拉刹,熄火,一气呵成。

医院的停车场很空荡,除了几位明显的患者和陪同而来的家人,暂时没看见任飘渺。但在他停完车的半分钟不到的时间,对方的身影就出现在通道口,视线扫过一圈,径直往赤羽方向走来。

白色带着淡淡烟紫的长卷发,果然是他。

这里传达的信息很明显:任飘渺知道他工作的地点,所以能估计他开车过来的时间,并且他还清楚他开的是什么车——但就像他故意留下的那根头发一样,充满挑衅意味。

我了解你,而你对我一无所知,之类。

拉开车门,对方坐到了副驾驶座上。他手上提着两杯热饮,将其中一杯递给赤羽。

赤羽顺手接过。低头闻到一股浓郁的咖啡香气。

“不喝吗?”

“我看上去是那种随便一个陌生人递过来一杯饮料都会毫无防备喝下去的三岁小孩吗?”

“哈。”

赤羽当然不是怀疑对方会下毒之类的。只是他有些猫舌,怕烫,这是温皇也不太清楚的事。

现在看来,很显然任飘渺也不知道这点。

赤羽注意到他穿着医生的白大褂。“你在这里工作?”

任飘渺侧了侧身,让他看到衣服上别着的名牌。

神蛊温皇。

他在观察任飘渺的时候,任飘渺也在观察他。他看见赤羽面无表情,“你在生气?”

“我不该吗?”

“到了现在你还认为温皇仅仅是受制于我,而没有什么更密切的关系?”任飘渺翘起嘴角,似是微笑,似是蔑笑。

“你很了解我。”赤羽把咖啡放在一旁的杯座里,空出的双手搭在方向盘上,偏过头凉凉地把他望着,“那你也应该知道我很了解温皇。”

“所以?”

“有没有人说过你和温皇很像。”赤羽突然没头没尾地来了这么一句。

任飘渺顺其自然地接了下去:“哪方面?”

“这点你应该比我清楚。”赤羽话音一转,又回到了原点:“我不否认温皇会跟你逢场作戏,但戏假情真?呵。赤羽所认识的温皇,可不是那么容易被打动的人……你和他太像了,温皇不会喜欢另一个自己的。”

任飘渺没反驳,换了个姿势靠着椅背,垂下眼睑:“说认识,你又认识温皇几分呢?”他的笑容不变,但赤羽却明显品出了另一种复杂的心绪。还没等他去探究这句话包含的深意,任飘渺重新抬起头,开口便是寻衅般的言语。

“想知道我的目的?”

“原本是想。”

“现在呢?”

“现在只想打你。”

任飘渺轻笑:“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军师大人,你也很清楚,所以你并没有动手。”

赤羽沉声道:“说出你的目的,不然我不敢保证任何事。”

对方把头望向车窗。外面刚刚有一对母女,说说笑笑地经过窗前。

“你方才也说了,我和温皇很像。”车内的光线有些暗,他在车窗上也只留下一个轮廓模糊的影。“温皇不喜欢另一个温皇,同样的,任飘渺也不需要另一个任飘渺。所以一开始,我的目标就是……”

“赤羽大人你啊。”

他说着伸手,似乎想去摸赤羽的脸。赤羽一偏头,他的手指就顺势勾住了他脸侧的红色发丝。

任飘渺的眼睛黑沉沉的,带着寂静,沉默,像乍醒的幻觉。赤羽感觉到鬓发被轻轻地牵扯着,对方用手指绕着他的头发。

想好的说辞一瞬间消失无踪,就像上课睡觉突然被老师点名站起来,脑子嗡嗡作响,一片茫然。赤羽想过很多可能性,但这种确实是出乎他的意料了。

赤羽自认被表白的经验还算丰富,其中也不是没同性。但任飘渺又算个例外。

毕竟一分钟前,他还是赤羽的……用“情敌”这个词似乎不大恰当,该说是“温皇的外遇对象”吗?

“赤羽大人,”对方的声音又轻飘飘地传过来,“你现在的表情,真是让我愉悦。”

反应过来的瞬间,赤羽挥开他的手,露出一抹奇异的笑,但显然那不是什么愉快的笑容,很勉强,很紧绷,熟知的人必然能看出这是他生气的预兆。

“下车。”

任飘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这是军师大人的待客之道?”

“反客为主,故弄玄虚,已经没再谈的必要,还是你要我听你解释?”

“对于方才的话和行为,任飘渺无需解释。”

“所以,下车。”

任飘渺一声轻笑,顺从地下了车,然后按着车门俯下身:“赤羽大人,萨基尔橙色很适合你。”

他说的是这辆车——M6 Gran Coupe的独特车漆。因为和巴林举办的某场赛事的萨基尔赛道路肩的颜色一致,所以被命名为“萨基尔橙”。

虽说是“橙”,但更近似一种艳丽张扬的红,温皇说和他头发的颜色相近,替他选的。而赤羽为温皇则选了一款孔雀蓝的家用轿车,虽然不比跑车,开上街依旧显眼骚气得不行。

赤羽转动车钥匙,闻言丢下一句宣示主权:

“可惜,孔雀蓝不适合你。”

一踩油门,火焰般的跑车扬长而去。

任飘渺站在原地盯着他车屁股摇头。

这是认定他对温皇有企图?明明承认他和温皇相似,却不相信他同样的“以诚待人”。

他能怎么办,他也很无奈啊。



[TBC]

菌丝怕烫属性,那是我瞎说的233别深究,因为剧里菌丝真的很少能喝上温皇的热茶,每次都要和温皇叨逼叨(打情骂俏?)到茶冷╮(╯_╰)╭

评论 ( 9 )
热度 ( 1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