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酒

没的说了,先淡圈。

© 诉酒
Powered by LOFTER

【温赤】他不爱我了他外面有人了·三


现代AU
精分温皇&捉奸军师

**

因为与任飘渺的一番试探,赤羽不得不推迟今天的下班时间了,毕竟保证工作向来是他的原则。

时间显示五点五十三分。赤羽拿起手机给温皇去了个电话。

还好,这次接电话的是温皇。

“赤羽?”

他在那头做饭,赤羽听见液体溅在锅里噼里啪啦的响还有翻炒的声音。很奇怪,对于温皇身上偶然显现出的这种居家气质,居然不觉得违和,反而有几分令人心安。

“我今天会晚点到家。”虽对任飘渺一事有疑,但赤羽口吻却也是难得的温和。“你先吃吧,不用管我。”

“唉,没有赤羽大人在旁,实在是有点食不知味啊。”温皇的声音带了一丝调笑。

又来了。赤羽在一份文件上签了名,回他一句:“少贫。”

“需要多久?我等你。”

“……”

真像贤惠的妻子。啧,这真是个令人惊吓的念头。

要是平时,赤羽免不了揶揄他一番,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和任飘渺的谈话,他的心思千回百转地纠结在和温皇的情感问题上,听见这句话总感觉有些不是滋味。

轻舒一口气,赤羽把手里的文件一合。

“半小时,等我吧。”


说半小时,开车二十分钟就到了。

赤羽进屋的时候,温皇正好把最后一道菜装盘,端上桌。

赤羽绕着他打量了一圈,最后下了结论:“温皇,你的品味越来越难以捉摸了。”

温皇站在原地任他看,闻言扯了扯身上系的围裙——粉红色,花边,上面印着一团团嫩黄色的小鸡仔。“凤蝶给我寄的礼物。”

“围裙?”

“还有新拖把和新扫把。”温皇淡定的解释,语气中少见的带着一两分得意。说真的,能收到宝贝女儿的礼物他很开心——即便是一堆家务工具。

只是三月八号这个日期是不是有点不对劲?

“唉呀,养女不肖,养女不肖啊。”

看某人吃瘪也算人生乐趣之一,赤羽表示凤蝶这回干得漂亮。

温皇看他笑得开心,决定还是不把凤蝶也给他寄了礼物的事告诉他了。

鞭子这种东西太危险了,不适合军师大人。至于那张写着“赤羽先生女王节快乐”的便条,当然也被温皇收了起来。

吃完饭后,赤羽把碗筷收拾收拾扔进洗碗机。

绕回来看见温皇瘫在沙发上看新闻联播。

赤羽是最看不惯别人这副懒散模样的,过去拍了拍他肩膀,“起来,出去走走。”

“吃完饭不适合运动。”温皇耍赖。

“是不适合‘剧烈’运动。”赤羽默默感叹,这厮真是懒得令人发指。

看得出温皇还是想挽救一下。

“我是医生。”

赤羽一把扯过他的领带:“知道了,下一个。”

“……”

温皇抢救回赤羽手中的领带,换了个姿势继续躺,“不过,我很好奇。这种话你都哪里学来的?”

“在你心里,我就是那种顽固落后的老古董吗?”

这种事能承认吗?——显然不能。

“耶,赤羽大人千万不可误解我的意思。”

“……”

结果温皇还是被拽出门散步了。

路上远远看见史艳文一家,两个儿子一左一右,还有一个特别熊的在走花坛边。

“乌鸟私情,天伦之乐,史艳文真是好福气。”温皇随口说了一句。不经意的感叹,赤羽却像突然被提醒了一样。

他突然想到,温皇从来没有说起过他的家人。

一次也没有。

赤羽从小到大的生活很普通,按部就班地从小学到大学,后来进了西剑流。即使这样乏味可陈,他也偶尔会跟温皇说起小时候的事。可温皇却一次也没提过他的家庭。

显然是有意回避。

因为想着这件事,回去的路上他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温皇心细如此,当然发现了他若有所思。

“赤羽大人真是辛勤,连散步也思绪不停。”

“想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嗯?这句话有引人入彀的嫌疑……”温皇一偏头,恰巧看见赤羽眼也不眨地盯着他,无奈道:“好吧,那么请问你在想什么呢?”

“在想你为什么从来不提起有关你家人的事。”

“唉,果然。”叹了口气,温皇问他:“你真那么想知道?”

“你的问题很没意思。”

“哪怕我不想说?”

“那就不必说了。”

温皇短促地笑了一声,眼神落在路边月季稚嫩的小小花苞上:“倒也没什么不可告人的,只是我是个孤儿,有些事情对我来说太遥远了。”

他那么一说,赤羽反倒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薄唇轻启吐出两个沉重的字:“抱歉。”

“这样的赤羽大人让我很不习惯啊。”温皇浅笑着,把手伸过去牵着他的手。赤羽天生体温较常人稍高,感觉到肌肤相触传递过来的温度,眉头一皱:太凉了。

“现在这样,已经很好。赤羽大人,你难道也要我跟你说谢谢?”

这人果然是不能和他说正经话。

赤羽斜他一眼,不过没甩开他的手。

两人就这样腻腻歪歪地回了家。



关于温皇是孤儿这件事,倒是给了赤羽一点点线索。因此关于任飘渺和温皇他有个有待商榷的想法。

他们之间,会不会有什么血缘关系?

毕竟无论从哪方面来看,他们都太相像了。

不得不说这个想法比“任飘渺是温皇外遇对象”让他更容易接受一些。只是这样一来又有点解释不通:温皇完全没有必要掩饰他们的关系。

想法是需要验证的。

任飘渺的头发已经有了,温皇的头发不难找。要做DNA当然不能去温皇所在的医院。赤羽就把装着两人头发的透明袋子教给了衣川紫。

“检验一下两人的亲缘关系,能做吗?”

衣川紫一愣:“能。”

“要多久?”

衣川紫低头想了一会,“我需要多检验几次,给我两天时间就行。”

“没关系,不着急。”说不急是假的,虽然两人是上下属,但检验DNA这种事可不属于工作范畴,赤羽还算个体谅下属的好上司。“那就麻烦你了,紫。”

“赤羽大人言重了。”对于视赤羽为男神的西剑流妹子来说,这完全不算什么。“我能多嘴问一句吗,里面的东西是……?”

赤羽有点为难。

他总不能说“或许是温皇和他的姘头,我怀疑他们有血缘关系”。先不说太毁三观,这事现在都还只是推测。

“这你就不用管了。”他只能清咳一声,找了点其他公事糊弄过去。

孰不知有些事一切尽在不言中。

像赤羽大人这样洁身自好的人会在外头乱搞男女关系吗?那显然是不能!不是赤羽大人,那会是谁?

答案不言而喻。

衣川紫忿忿不平地想:就知道那个温皇不是什么好东西。

正在医院值班的温皇蓦地打了个喷嚏。



[TBC]

别问我我也不懂我在写啥,有点短,因为比起正剧更像是三八特别篇2333所以就今天发了,居家型的温皇写起来莫名带感(我是真粉,不吹不黑】正直脸)
感谢 @拾旧曲 小修,小小地挽救了我不堪入目的逗比风
下一章应该就完结了,应该。。经常拖戏我控几不住我几己啊!!

评论 ( 2 )
热度 ( 10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