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酒

没的说了,先淡圈。

© 诉酒
Powered by LOFTER

【问荧问】单身老父亲真的好辛苦


现代AU

乖中带皮,没有逻辑。

看题识别属性。


**

问奈何的记性算不上好。

毕竟他好几次带小荧祸去超市把他塞进推车就忘了拎出来。结账完了收银员在他身后喊“先生!先生你孩子掉了!”

次数多了小荧祸看见购物车就怕,听说要去超市出门前还一边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不要车车。”

“不行。”问奈何说:“不然你就别和我去。”

“……”小荧祸在和问奈何一起逛超市和坐车车里面纠结了一秒钟:“……想去。”

“坐车。”

“不坐车车。”

“不许去。”

“……”

小荧祸要哭了。不过他一般不会掉眼泪,水珠就在眼眶里转啊转的就是不掉下来,小孩子的眼睛乌溜溜的,像小动物,又可怜又可爱。

问奈何扶额。

他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心软,可是把一个小孩欺负哭听着就很禽兽。

那怎么办?问奈何又不是很想牵着小孩。

最后两个人还是到了超市。

问奈何把一截衣角塞进他手里让小孩拽着。小荧祸美滋滋地攥着衣角亦步亦趋地跟在他后面。


后来他干脆买了安全绳,把荧祸拴上。别人遛狗,他溜小孩。

就很问奈何。




等到荧祸上幼儿园的年龄,问奈何总算可以松一口气。

在班里一堆真.哭爹喊娘的小屁孩里荧祸绝对是最突出的一个。他没哭也没闹,就是在问奈何转身要走的时候拉了拉他的袖子。“你会来接我的对吗?”

于是问奈何今天第五次跟他保证。“会。”

所以现在就荧祸一个人坐在小板凳上画画一边在等问奈何来接他。

幼儿园老师们对这个又乖又好看的小孩很关注,“荧祸你一个人不无聊吗?怎么不和小朋友一起玩呀。”

荧祸顺着她的话看了一眼那群小屁孩“不”他想了想,补充:“他们脏死啦。”

幼儿园的小朋友看了小猪佩奇,就喜欢学佩奇跳泥坑。老师一不留神就去踩草坪里的坑,踩了一身泥,然后嘎嘎嘎地笑。荧祸只觉得不可理喻。

他隐隐有种预感,他要是敢这样回家,问奈何就敢给他扔垃圾桶。

想想就可怕好吗!



上了幼儿园之后,荧祸还发现了他和别的小朋友不同。

小孩子之间就喜欢攀比,我家有什么什么,我家有什么什么,你家没有。

小荧祸发现他家什么都有,就是没有爸爸妈妈——问奈何甚至不允许他喊他爸爸。

有一天小荧祸实在忍不住了。他问问奈何,“为什么我没有妈妈?”

问奈何告诉他,“有你一个已经够烦了。”

“问奈何你会给我找妈妈吗?”

“你想烦死我吗。”

“……”没得聊了。

居委会的阿姨问小荧祸,“你想不想要妈妈呀?”

“不想。”

“为什么?妈妈可温柔了。”

“什么叫温柔?”

“就是会带你出去玩给你买玩具买好吃的。”

“问奈何也会啊。”虽然问奈何不常带他玩,不过他会给他买玩具买好吃的。荧祸想,看来问奈何也有一点点温柔啦。

“是啊,你爸爸对你特别好,那如果有了妈妈,就有两个人对你特别好了。”

小荧祸掰着指头想了一下,抬起头很天真地问:“那我不要两个人对我特别好,可以换成问奈何对我特别特别好吗?”

“……”没救了吧这孩子!这个阿姨还是不死心,“你看你爸爸一个人要工作要照顾你太辛苦了,如果有妈妈就可以照顾你们两个了。”

“才不会。”荧祸鼓起脸颊辩解:“我一点都不麻烦,我会自己照顾自己,等我长大了也能照顾问奈何!”



后来不知道是杂七杂八的书看多了还是电视看多了,看到后妈都会虐待小孩,荧祸就更不想要妈妈了。

有天晚上他还做了梦,梦见问奈何给他找了后妈,后妈总是趁问奈何不在家不给他饭吃,还把豌豆倒进灰堆里让他一颗颗捡出来,他怎么捡都捡不完……

他被吓醒了,噔噔噔跑到隔壁找问奈何,连拖鞋都没穿。

抱着枕头站在问奈何床前的时候,他又不敢发出声音打扰问奈何睡觉,于是决定看他三分钟然后乖乖回去。

做梦都是假的——荧祸是大孩子了,要自己哄自己。

问奈何睡眠很浅,一睁眼发现一个小孩站在床头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他觉得头痛,“你做什么,荧祸。”

他的声音像打开荧祸的委屈开关,他把枕头丢掉一下扑到问奈何身上,把脑袋埋进他被子里,发出闷闷的声音“……我不要捡豆子啦”

“???”问奈何犹豫着,拍拍小孩的后背。

“做噩梦了吗?不怕,梦都是相反的。”

他哄了好半天,荧祸才从他怀里抬起头,细声细气地问他,“问奈何,你不会给我找妈妈的对吗?”

“不会。”

小荧祸眨了眨眼,又想得寸进尺“那,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问奈何“……”

“你给我回去。”

“……”

他真的好绝情哦。



话说回来,问奈何母胎solo三十年,恋爱经验为零,不过追求者从来没有断过。可能这个年代暖男不太流行了,赶时髦得追求高岭之花。

有的男人表面光鲜亮丽,背地里连孩子都有了。

——不过哪怕知道他儿子都上小学了,还是有不少桃花跃跃欲试。

毕竟别的男人未婚有孩子那叫拖油瓶,还可能是私生活不检点,问奈何不一样,他一定是因为善良有爱心。

嗯,富有爱心问奈何。没毛病。


问奈何不结婚归根结底因为他是个有文化的人。文化人就容易想很多。别人看到世界的表面,他就要探索世界的本质。

比如恋爱的最终目的是什么?——结婚。

结婚的意义是什么?——为了爱,或者为了繁衍,或者为了适应社会环境。

问奈何不喜欢适应环境,他比较喜欢让环境适应他。为了爱,那更无稽之谈了。

毕竟问奈何这个人不一样。他莫得感情。

有人说“感情是可以婚后培养的嘛。”问奈何会想他为什么要浪费精力去培养这种无用的东西?

至于繁衍。既然结果他已经达到了,那么结婚对他来说毫无必要。

女人,真的会影响他思考的速度。

——有的时候小孩也会。



问奈何从来是不许荧祸喊他爸爸的,但是荧祸特别想这么喊他一次。可是他怂兮兮的,又怕问奈何生气。

直到上了小学之后荧祸开始学英文。这天晚饭后他就屁颠颠地跑到问奈何的书房。

“什么事?”问奈何放下手里的书,语气算不上好。

问奈何在书房的时候不喜欢别人打扰——准确来说他任何时候都不喜欢别人打扰,不过在荧祸看来,没有立刻让他滚出去就已经是心情还不错的证明了。

“问奈何我们今天新学了英文单词,你能看看我念的对不对吗?”说着自顾自地翻开英语课本,手指点着那几个加重圈圈的单词。

“father!”他还念得超大声。趁问奈何愣住的时候更一口气念了好几个。

“dad!”

“daddy!”

“papa!”

他自己念还不够,还问问奈何“你知道son是什么意思吗?”

问奈何“……”

日。

要优雅,不要暴躁。



不管怎么说,荧祸真是个小机灵鬼。





-TBC/END-


**

可能有后续,也可能没有。

(毕竟我还在追赶新剧

评论 ( 21 )
热度 ( 520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