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酒

没的说了,先淡圈。

© 诉酒
Powered by LOFTER

【史家中心】千错万错都是世界的错·一

现代/OOC,亲情向
大家长俏,熊孩子空,耿直牛牛,正直(?)SPA

**

史仗义升入高中的第一天就打了群架。

对方七八个人,史仗义这边只有四个人。

不过他从小就被夸脑袋瓜子机灵,打架这种事也是无师自通,附近三街八巷的同龄人,他就没怕过谁。

早些时候那些被打的小朋友都一个个哭的稀里哗啦地跑回去找家长,就他一个挨了揍也不乐意告诉大人。

他深深觉得那是可耻的,懦弱的表现。

他们家长过来了,就问:“你是谁家的孩子?”

史仗义觉得一人做事一人当,这事绝不能让史艳文知道。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你爸叫什么名字?”

“我没爸。”

对方的表情顿时充斥着了然和怜悯。

然后也没教训他就领着孩子走了。

可惜这次,他不告家长,自然会有人告家长。

班主任一个电话就把史艳文给叫来了。

史仗义规规矩矩地站在他面前,低着头一言不发。

“为什么打架?”

“我没……”

“你没打?”

“……打了。”史仗义抬起头,似乎还想辩解什么,“可我根本不认识他们!”

“不认识你就打人家?”史艳文的表情几乎称得上痛心疾首。

其实事情发生很简单。

这个高中里有三个不良团体,向来明争暗斗地决定谁才是学校的老大。史仗义今天就不小心撞见了“凶岳疆朝”和“修罗帝国”的人。

修罗帝国里有个狗头军师,叫公子开明,平时鬼主意比谁都多。这一看敌我人数悬殊,就想着能拉个垫背的好乘机逃跑。恰好史仗义无辜躺枪地经过那里。

公子开明一看,随口扯了一个名字。“戮世摩罗,你来的正好!快我们一起干死这弱智低能的老龙!”

对面应龙师一听,一挥手,照打不误。

史仗义自觉是个爱好和平的人,因为不爱和平的人都已经被他干趴了。然后他就莫名其妙地被卷入了这场群架。居然,还打赢了。

弄清楚了始末之后,史艳文就把儿子领回了家。

“刚刚父亲没弄清楚就骂了你,生我气吗?”

史仗义摇头。

史艳文又说,“下次遇到这种事,离远一点。”

话没说完,就叹了口气。谁的儿子谁知道,显然史艳文也清楚,这不太可能。

但看着二儿子脸上的伤,他又心疼。“下次小心一点,别让自己受伤。”

史仗义觉得自己的脑子可能被打迷糊了。

下次?下次是个什么定义?别让自己受伤,所以让别人受伤就行——阿爸你是这个意思吗?

“男孩子打架是正常的。”

“要注意分寸。”

史艳文清咳了一声。

“我和你叔叔小时候就没少打。”

“哦,这个我知道。”纯阳贯弟嘛,都打出招式套路来了。

说话间,史精忠和史存孝放学回来了。

“二哥,我听说你跟人打架了?你怎么不叫我?谁打你了?谁打的你你告诉我!”

史存孝脾气急,又是个不折不扣的兄控,倔起来牛都拉不住。

“开什么玩笑,你二哥我那么英勇神武需要你来添乱?我一只手就全搞定了,还轮不到你来替我出头。”

实际上这是有前车之鉴的。

有一回,史仗义在外头打了架,回来谁也没告诉,结果不小心被史存孝看到了身上的伤,逼问着是谁打的。史仗义不厌其烦,就告诉了他。

结果第二天他就冲到了人家家门口。也不知道他做了什么,最后那小孩居然红着眼圈哭唧唧地到史仗义的面前道歉,要史仗义管着他弟弟别来找他了。

史存孝还在一旁义愤填膺。

“你打我哥。”

“对不起我错了,要不你打我吧!”

“我为什么要打你,你又没打我。”

“呜呜呜……”

“你打我哥。”

“可……可我没哥啊呜呜呜!”

当时史艳文不在家,最后还是史精忠出面才搞定了这头一根筋的傻弟弟。

后来那小孩再也没找过史仗义的麻烦。

吃完饭,史仗义就被史精忠拽到楼上去“写作业”。

开学第一天也有作业吗?史存孝嘀咕了一句。

“写作业”当然是个借口。

“第一天就和人打架,太不像话了。我老师说了,不管是凶岳疆朝还是修罗国度,都不是什么正经的学生。小空,你要和他们保持距离。”

“我自己会判断啦。”

“还有,别让爹亲操心了。爹亲最近都有白头发了,你没发现吗?”

“可是大哥~你的头发显然比爹亲还白啊。”

史精忠往他头上敲了一下。不重,但史仗义有些夸张地叫了一声。

“总之,我的话你要记住。”

“是是是。”史仗义只能点头。

于是史精忠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史仗义扑到床上,把脸埋进柔软的被子里。

今天先莫名其妙地和人打了一架,又被史艳文教训了一顿,然后大哥也来找他谈了话。

真是不爽。

如果说有罪魁祸首的话,那一定是那个叽叽喳喳的菠萝头。

千错万错,都是公子开明的错。



[TBC]

评论 ( 2 )
热度 ( 6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