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酒

没的说了,先淡圈。

© 诉酒
Powered by LOFTER

【戮史】凶手


原剧段子/发刀不疼



**


戮世摩罗在成为戮世摩罗前,有另一个名字。

因此在受帝鬼控制的时候,他的脑海也时不时传来一个声音。

那个声音喊他“小空”。

或是“仗义”。

说实在的,戮世摩罗对这个名字同样反感。一个原因或许是这个名字取的太没有水准。相比之下,“戮世摩罗”这个称呼虽然有些耻,但还是很符合魔世审美的。

另一个原因,或许就是来源于喊这个名字的人。那个人给他的感觉很熟悉很温暖,然而这种温暖却令他反感。

后来他恢复了自己的意识,也想起了过去的记忆,自然也就知道了那个一直在他耳边喋喋不休扰他心烦的声音是谁。

哦,大名鼎鼎的史艳文。云州大儒侠,玉圣人,中原的领导,正义的化身,然后才是他史仗义的父亲。

一个,能为了大义牺牲自己儿子的,父亲。

哈。

有这种父亲很难说好还是不好。至少在没和他心中的苍生起冲突的时候是千好万好。

史仗义常常感觉自己就是个微不足道的筹码,命运却偏偏把他放在天平的另一端,去衡量史艳文心里的苍生大义。结果当然是一败涂地。

“即使如此,我仍要说——牺牲小空,封印魔世。”

甚至没有一丝犹豫。

一次。

又一次。

他的灵魂好像已经脱离的躯壳,冷眼旁观着一切。他对自己说:

没关系,我习惯了。

这一次他不想回史家了,不想回到史艳文的身边。即使习惯了被放弃,他也没兴趣把自己再送上门去接受伤害。

习惯被伤害,可不是不会痛。

他的父亲史艳文是个英雄。也是个凶手。

天下人的英雄。

将他千刀万剐的凶手。

每一次,他都能感觉到身躯的麻痹,比巨骨症还疼痛数百倍,无法移动,无法思考,连吐出的呼吸都像结了冰。

他知道史艳文的难处,也明白他的父亲并不是不爱他。恰恰相反,史艳文是世界上最珍视他的人,所以做出决定的他,心里的痛苦不会比被放弃的他少。

可那又怎样?

最后结果,被选择的永远不是他。

不要有希望,不要有希望。他这样告诫自己。

可当他听见史艳文的声音。

“仗义,我一定会救你。”

“这一次,父亲绝不放手。”

一点微光闪烁。

之前所有的坚决顿时溃不成军。

再给他一次机会。

最后一次。

魔世与人族。俏如来开了止戈流。史艳文站在了他的面前。

他打起架来还是那么好看,金光闪闪的。

亮的有点刺眼。

就和他还是炎魔载体的时候一样。

戮世摩罗眯起眼睛,感觉自己快被感动哭了。

史艳文果然还是那个史艳文。光辉伟大不容私情。

无奈无奈迫于无奈,不管怎样他都会对他出手。一次一次又一次,够了。

真的够了。

这一次,该换我选择了。

“父亲。”

轻轻地喊出那个已经生疏的称谓。杀机顿时停驻在眼前,迎着惊喜的目光,戮世摩罗手腕微转,逆神已经穿透了对方的身躯。

“你果然……真心想杀我。”

他面无表情,心里的火焰却是燎原。

面前的人的双眼不依不饶地追随着他。有意外,有痛心,有愧疚,还有一丝不知缘由的释然。竟让他忍不住想移开对视的眼。

不是我杀了你。他心想。不是。

鲜血沿着冰冷的剑身坠落在脚下的土地里,像屋檐上汇聚的雨帘。

戮世摩罗看着他湛蓝的眼睛,那里有他的倒影——邪恶,陌生,像是腐烂的植物。他开口,声音慢条斯理。

史艳文。

是你杀了我。




–END–


#空帝心酸成长史#

#父亲三番两次抛弃亲子为哪般#

#阿爸再爱我一次#

很久前摸的小短篇,拿来混个更(つд⊂)

——空帝他真的好可爱啊!

评论 ( 11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